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

看診方式

依號碼看診,依號碼看診,依號碼看診。

大家生活都非常忙碌,沒有辦法讓要趕飛機/要接孩子/要開會/......的人先看,實在是非常、非常、非常抱歉,如果您真的很忙,有幾個建議的方法:


1. 門診開始的時間(例如:馬偕醫院是9am, 2pm, 6pm) 之前,就到診間門口,跟護理人員說明你的狀況,或許,幸運的話,可以遇到有人未到,就可以安插。

通常,這種狀況比較會發生在門診開始後的30分鍾,因為這段時間比較會有人因為遲到而產生空號。但是,這個方法如果遇到那天,天氣舒適,大家都準時到診,就會失效了。

2. 提早掛號,號碼就會比較前面,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吧

就這樣,提早到或是提早掛號,目前想不出其他種方法了。

遲到怎麼辦?


遲到時,護理師會按兩個現場燈號再插一個遲到的人,第1個遲到的就第3個看,第2個遲到的就第6個看,第3個遲到的就第9個看……。

通常最慘烈的時段是早上10點半過後,您若這時候遲到,就會聽到護理跟您說,不好意思,目前有很多人遲到過號等待中……,而,在診間看診的我聽到這句話就會開始胃痛。

之前有一位大叔在診間門口大聲嚷嚷:我以後就遲到過號再來,來了就等兩個現場號就換我看啦,好過在這傻傻在這坐著等我的號碼……,在診間看診的我聽到這句話頭開始痛了起來。

您現在了解,如果在您之前已經有很多個遲到的人時,您其實不只等兩個號碼喔。

煩請幫忙的事情


1. 請不要一直逼問護理師多久會輪到您,因為……他們真的不知道。

有些人的情況超級複雜,可能要花非常多的時間,我們沒有辦法在病人/諮詢者看診前就知道每個人會花多少時間,請帶些閱讀的書籍,醫院也有提供就診者,以病歷號免費上網的服務。

2. 遇到再跟您說

遇到需要改進的地方,很感謝您願意告訴我們,我們會努力,遇到值得鼓勵的地方,也感謝您願意告訴我們和別人,謝謝您!

FAQ:

如果您對這篇內容或是您就診過程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信 email: drhsuinfo@gmail.com 我將儘量回答常見問題,因時間有限,可能沒有辦法回答所有的問題,請見諒。

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