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

台灣疫苗記錄卡範例(20210516更新)

作者: 徐慶玶 醫師

來留學門診的學生從8-38歲都有因此,預防接種紀錄的樣式也有非常多種



比較新的疫苗記錄卡



台灣出生長大的孩子,幾乎100%要補一劑Tdap,80%要補一劑MMR

門診看過許多種的疫苗記錄卡,會逐一補充

另外,82年以後出生的民眾,可以持身分證就近至衛生所(健康中心)申請補發,建議可先致電、或至衛生局網站查詢申請流程

在健康中心,除了可以補發疫苗資料之外,也可以將就的疫苗記錄卡轉成下面這樣清清楚楚的疫苗記錄單,避免了上面手寫記錄卡,有時會有字跡難以辨識的狀況,且中英文都附在上面,當留學生需要交資料給學校的時候就很清楚。建議每個留學生,來留學門診之前,都先去申請一份,帶來診間,可以節省您和醫師的時間!

在COVID疫情正熱的時候,減少在醫院逗留的時間是非常重要的!!



不過門診也有用過準留學生告訴我,他們已經去過健康中心申請補發,健康中心請他們先來門診,打完疫苗後,再去健康中心申請完整的疫苗紀錄。

我強烈建議大家,先申請一份,雖然可能不完整,但是,卻可以提供門診醫師清楚而詳細的資料,可以讓您在留學門診的流程順暢許多!!

最後提醒大家,來留學門診,請帶您的疫苗紀錄來,
最好是在健康中心申請一份中英文的疫苗紀錄帶來!!




20150612 一版
20150709 二版
20160614 三版
20210516 四版


FAQ:

如果您對這篇內容或是您就診過程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信 email: drhsuinfo@gmail.com 我將儘量回答常見問題,因時間有限,可能沒有辦法回答所有的問題,請見諒。

如果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,按個讚鼓勵一下吧!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