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

學習與教學還有閱讀

作者: 徐慶玶 醫師


教學,從來不是我人生目標之一,但是,在醫院工作,就必須要分擔教學的工作。

我斷斷續續幫學生上了5年的課,從極度痛苦,到現在很珍惜教學相長的機會(但每次備課還是很痛苦!)

因為痛恨浪費別人的時間,所以,我不點名,如果我的課對學生來說吸引力不夠,他們想回去睡覺,請便!

我也討厭浪費自己的時間,在痛苦的過程中,我希望自己一年比一年進步,我去上課跟大師學,去觀摩別人教學的方法,雖然我離自己理想中的老師還很遠,但我還在一點一點的持續努力。

這裡記錄我上課心得和教課心得,還有我的閱讀心得。


上課心得


說出來的話是命令還是說服(說出影響力)

捨不得趴下來睡覺的一堂課,呼吸貓的呼吸生理學

MJ老師超級數字力 & 讀書會(I)    超級,數字力(II)

78秒完售的專業簡報力真的值得嗎(專業簡報力)

新思惟: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。課後心得

國際旅遊醫學醫師認證考試複習課程,參加心得


教課心得



閱讀心得



旅行中的閱讀I:願故事力與你同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