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

FAQ 常見問題

1.我即將要赴英唸書。英國學校醫療註冊有一個欄位詢問:是否要施打Meningitis ACWY 疫苗。上網查了衛生福利部資料,僅建議前往疫區-非洲施打。想請問去英國有這必要嗎??


Ans:因為腦膜炎雙球菌比較容易感染年紀小的孩子、群聚生活的年輕人(例如: 大學宿舍、軍中) 所以會建議施打,而衛福部的網站是寫給"旅遊為目的"的人參考的,換句話說,如果是到英國短期旅遊,得這個疾病的風險並不高,但若是去長住且住宿舍,屬於群聚生活,風險就比較高!


2. 請問在國外施打疫苗的費用一定比較貴嗎?

Ans: 以下是一位英國留學生告訴我的:由於今年(2015)開始,國際學生會被英國政府加收NHS費用,有點類似台灣健保。12個月的費用為£225(費用會根據在英國停留時間有所更動)。校方表示所有有繳交NHS的學生,注射ACWY為免費的!
所以,大家可以先打聽清楚保險是否會給付疫苗的費用,或許可以省下一筆錢喔,出國讀書處處花錢,能省則省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