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

Thank you, Air Canada (I)


作者: 徐慶玶 醫師




我得到的教訓


1. 關於航班資訊,一律看電子佈告欄,不要問地勤
2. 加拿大航空公司非常好,有機會一定會再搭乘

厄運沒有前兆



在我上完馬拉松式的22堂旅遊醫學複習課程後,我優閒的拖著大型理循著前幾天找到的無障礙路線,搭地鐵轉公車,提前4個小時到達多倫多國際機場。

因為電子機票上顯示的航班號碼是AC3492,我就開心的走到Air Canada的櫃台報到。心中非常期待,主要是因為這是上課的兩位講師Dr. Jay Keystone和Dr. Kevin Kain 在課堂上,以開玩笑的口吻分別給Air Canada完全相反的評論, 所以我感到非常好奇!

結果,櫃台人員告訴我,因為 codeshare 我該搭乘 United航空公司的飛機。那時,我不懂甚麼是codeshare,但也只能摸摸鼻子,走到那個航空公司,倒也順利的辦了checkin。




閒閒的晃去通關,在多倫多飛往美國的班機,是在多倫多這邊先辦理通關,人山人海的隊伍,還好我不趕時間。順利入關之後,我還有很長的時間,欣賞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設施, 舒適的座椅讓人上網以及充電,很得我心。


人山人海

看看時間剩50分鐘,我走到登機門,發現飛機號碼和目的地都跟我的登機證不同,我跟登機門口的地勤確認,她告訴我,等一下就會換我的班機了,叫我等一下。

大約剩30分鐘時,還是沒有改,同時我聽到廣播說我的班機改到另一個登機門,但是因為廣播不是非常清楚,所以我再問他一次,他說,再等一下就會換我的航班了。

距離登機時間僅剩20分鐘,我看看四周,怎麼沒有其他乘客,難道是我的專機這就太奇怪了,不再問他,我直接衝到廣播所說的那個登機門,一樣問了登機門口的地勤人員,她看了一眼我的登機證非常肯定的說: 就是這一排,排在後面就好了。

好不容易排到我,工作人員皺一皺眉頭我的心也跟著皺了好大一下跟我說,你不是搭這班飛機, 馬的我急得快哭出來了,因為,已經快到起飛時間了,我請她幫我查查我到底是在哪裡搭乘?


現在不是吵架的時間


她好心的告訴我,去查電子佈告欄,媽呀,早說嘛,但現在不是吵架的時間,飛快跑去查,天啊,那是一個好遠的登機門。

我一刻不敢停,在快要斷氣前衝到正確的登機門,候機室一個人也沒有,只見當初幫我辦checkin的地勤人員悠悠的從通往空橋的門走出來。

她看見我,裝出一臉驚訝的說”我們剛剛一直在廣播你的名字,你沒有聽見嗎, 一直等不到你,飛機已經關上機門了,無法登機了?”。天啊,我當然沒有聽見廣播。

”現在怎麼辦,可以搭下班飛機嗎?”我問。


沒有辦法,很抱歉


“沒辦法,都滿了,”她看了看螢幕又看看我“只有一個非常貴的位置。這樣好了,我幫你訂明天早上6點的飛機。”她說。

WTF“請問我今天晚上要睡哪裡?你們是否提供住宿補償?”我又問。

“沒有辦法,很抱歉” 她說。


難道要睡機場


當下,我又氣又無助又很想尖叫罵人,心想難道要坐車回多倫多找間旅館,明天凌晨四點來機場搭飛機?我瘋了。我看還是睡機場好了。

(續)Thank you, Air Canada (II)